安嫕

不怕半生皆是谬误,只怕一生似是而非

“美貌是她最不值一提的优点”

好莱坞影星、发明家海蒂·拉玛(Hedy Lamarr,1914年11月9日—2000年1月19日)。她是第一个敢于在荧幕上全裸的女星,也最早开始独立制片自己的电影。

除了惊人的美貌,她的聪慧更令人着迷。她被称为“Wifi之母”,她在军火商丈夫的商务会议上听到无线电技术的有关信息,因不屑于丈夫与纳粹的合作,她逃出家门。而后与钢琴家乔治·安泰尔合作,研究出“跳频通讯技术"。这项技术起初没有直接在美国海军战争中使用,但海蒂对于军方的贡献也不止于此。

她利用自己的美貌与智慧,积极投身于战争债券的推销,她用自己的香吻,在巡回演出中募集2500万美元,创造了演出招募款项的最高纪录。

20世纪后半叶,海蒂的跳频技术被应用并发挥了重要作用,CDMA无线数字通讯系统在人们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。

然而,晚年的海蒂生活并不平静,甚至可以称为潦倒。2000年1月19日,海蒂在家中平静去世。同年,她被世界通讯协会评为: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物

虽然佳人早已逝去,但她留下的科技“遗产”仍令我们无数人受益。这可能便是她“电影往往局限于某一地区和时代,但是技术却是永恒的。”的最佳诠释。


评论(92)
热度(13756)
  1. 共9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嫕 | Powered by LOFTER